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专题报道

专题报道

关于做好广州商学院第6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场评审工作的通知

校属各单位:
  根据《关于举办广州商学院第6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》(广商教字〔2022〕12 号)精神,各学院(部)共推荐29名教师参加校级决赛。学校于4月24日~27日组织评委专家对多媒体课件和教案进行网络评审。根据评委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,总分前 60%的参赛选手共18名进入现场评审环节。具体名单见附件。
  为做好现场评审工作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   一、现场评审抽签及课件调试
  现场评审出场顺序由参赛选手抽签决定。大赛组委会将提前开放比赛场地,供选手熟悉比赛环境和调试课件,抽签与课件调试同时进行。如果选手未按规定时间到赛场调试,比赛过程中出现故障所产生的后果由本人负责。抽签及调试设备时间、地点见下表:
   二、现场评审安排
  (一)现场评审时间
  5月13日(第12周星期五)下午14时30分~17时30分。
  (二)现场评审地点
  二教303(第1组)、二教306(第2组)、二教308(第3组)
  (三)选手报到
  课堂教学大赛当天,参赛选手在比赛当天13时45分到各组决赛地点报到,并将课件拷贝到比赛用电脑上。报到后到二教206(休息室)等候比赛。未按时报到者,其参赛场次顺序由工作人员调整决定,并通知评委扣3分。如选手未按规定到达比赛场地视为弃权,不再另行安排参赛时间。
  (四)课堂教学
  课堂教学环节规定时间为20分钟。参赛选手提前20分钟从已提交的5个学时教案中抽签确定本人参赛具体教学节段。课堂教学开始时,参赛选手只报参赛序号和参赛内容,不得报所在单位和姓名。大赛不安排学生及观摩观众,参赛选手面对评委进行课堂教学。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,参赛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、挂图,白板笔、翻页器由组委会统一提供。
  (五)教学反思
  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,参赛选手到二教208教室,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,在20分钟内完成本课堂节段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(300字以上。可手写或打印)。组委会统一提供电脑,不允许携带任何书面或电子等形式的资料。
   三、其他
  1.参赛选手须严格遵守赛程安排、评分规则等全部规定。请各学院(部)做好本单位参赛教师的组织和指导。
  2.参赛选手于5月12日前提交参赛课程5个学时教案纸质版一式五份。
  3.比赛期间,组委会有权对所有选手的比赛过程进行录音录像。比赛结束后,学校有权使用选手提交的所有参赛材料以及比赛过程的影像资料。
  4.由于疫情防控原因,本次比赛不设现场观摩。
 
附件: 广州商学院第6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场评审名单
 
 
广州商学院教务处
2022年4月29日